郁晗

番茄IDaaa郁晗

【时绘】淋雨后遗症(司岚篇)

  因为任性淋雨,我好生受了几天罪。

  “司岚……”我蜷缩在被子里,司岚伸手摸了摸我额头的温度。

  “还在发烧,来,先喝药。”

  我使小性子:“不要,太苦了。”

  “不喝药怎么能好?”司岚皱起眉毛:“淋雨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,你这属于自讨苦吃……好好好,不算不算,都是药的错,它不该这么苦。”

  我发烧过后的眼眶湿漉漉的,一眼就让司岚放弃原则。

  使小性子归使小性子,该喝药还是要喝药的。

  我喝完就皱着脸,趴在司岚怀里,司岚叹气,一遍喂了我一颗糖一遍说。

  “下次不可以这样了。”

  我不知道他指的是淋雨还是使小性子,不过不重要了。

  司岚细心照料我几天,我也还是没能逃过咳嗽的命运。

  又是一天早起,我撑着床咳个不停。

  眼泪都要呛出来了,面前出现一碗冒着热气的梨水。

  “喝点这个,我刚炖的。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我委屈巴巴地撒娇:“好难受啊……司岚,我好难受。”

  司岚叹气,带着我去洗漱喝梨水,桌子上还放着热乎乎的牛奶和清粥。

  “我想吃肉……”

  “先想着。”司岚揉揉我的头发:“医生说你现在,最好吃清淡点,多吃青菜。”

  我探头看一眼,白乎乎的清粥上果然有几根绿油油的菜叶子。

  我眼前一黒。

  “司岚……”

  “就当长个记性了。”司岚上网搜索着,什么乱七八糟的偏方都有,他心想自己真是被我搅乱了思绪,皱眉退出网页,去问了专业的医生朋友。

  “家里没有枇杷,我去买点枇杷。”

  我不想喝粥,粘着他。

  “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司岚任我抱着他的腰,他海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我。

  “我们以后有很多机会和时间一起去,可是现在,我只想让你快点好起来,快点恢复成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学妹,不要再让我担心了,好吗?”

  我心里一震。

  司岚低头,亲了亲我湿润的眼睛。

  “怎么总是像在哭一样?”他声音含笑,让我觉得他带着坏心思在说一样。

  我眨巴眨巴眼睛,有眼泪无意识流下,但这只是咳嗽多了的生理眼泪。

  司岚用指腹轻柔擦去。

  “快点好起来吧。”

  这句话轻的近乎叹息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75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