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晗

番茄IDaaa郁晗

【时绘】渎神(路辰篇)

  我一个人住在高台之上,是众生赞誉的神女。

  但高台什么也没有,连只鸡都没有。

  其他仙人天天忙,都不来找我玩。

  我只好四处惹是生非,等着天庭的人来收拾我,这才好骚扰同事。

  “你怎么就闲不住呢?”同事恨恨地看着我:“闲是吧?闲是吧?我给你找个麻烦!”

  我睁大眼睛,惊喜道:“还有这种好事?”

  同事:“……”

  他咬牙切齿:“你到时候可别哭!”

  我更开心了:“他要是有本事叫我哭,我赏他长生不老都行。”

  同事的精神状态不太好,看上去好像要撅过去。

  “等着!明天就给你送来。”

  我只好回去等着,终于在第二天晚上十一点五十分等来了我的“大麻烦”。

  是一个小婴儿。

  我怔了怔。

  这不会是哪个仙女跟凡人下的崽吧?

  这可是要溺死孩子的啊。

  这我要是养大了,……不就闯大祸了吗?

  太好了!

  我忙不迭抱走小婴儿,喜滋滋地想。

  这下子,肯定能把大家都气过来!

  我以为养小孩会很难,已经准备好跟小崽子斗智斗勇了。

  没想到这崽崽乖得很,喂什么吃什么,不哭不闹,就是一双大大的绿眼睛瞧着我。

  萌的我一颗心都化了。

  襁褓里有一块玉牌,上面刻着他的名字。

  “路辰~小路辰~你好可爱啊~”

  小路辰看着我笑。

  我戳了戳他的脸蛋,软软的。

  “我的天啊,他这是给我找麻烦吗?他这是给我找了个宝贝啊!”

  我越看越喜欢,逗小孩能逗一天。

  小孩子长得很快,来不及买衣服的话我就给他穿裙子,变着花样给他穿裙子。

  路辰总是红着脸推我,小奶音甜甜的。

  “你别把我当女孩子。”

  他别扭地说。

  我笑的像只大灰狼。

  “我怎么会把你当女孩子呢?你这么可爱,当然是男孩子啦~”

  路辰拿大眼睛瞧我,抿嘴,微微笑起来。

  “那你,喜欢我吗?”

  我赶忙说:“喜欢!我可喜欢我们家小路辰了,我最最最喜欢的就是路辰了!”

  路辰的耳根都烧红了,拿过裙子,小声说。

  “那好吧。”

  两分钟后,我看着穿裙子扎小辫的路辰,简直要被可爱晕了。

  “路辰路辰路辰路辰。”

  我喊到他刚褪下热度的脸又烧红。

  “你真是太好看太可爱了,我肯定是花了一辈子运气才能遇见你。”我真心实意地说。

  路辰露出笑容。

  “我才是。”

  再后来,路辰长到十四五岁了也不肯离开我,哪也不去就是喜欢粘着我。

  而且人长大了,面部棱角分明,再不好穿裙子了。

  我经常为此感到遗憾。

  “神女在想什么?”他端着一杯热茶来到我身边。

  我对自家崽子向来什么都说。

  “你看啊路辰,你也长大了,”我好声好气地和他商量:“按年纪,你也该出去历练历练了。”

  路辰白了脸:“神女要赶我走……我做什么了吗?”

  我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!你一直很乖,只是,只是我觉得你不能一直粘着我吧?你要有自己的人生吧?”

  路辰垂眸,不吭声。

  “你……哎,我不说了我不说了,”我握着他的手,嘟囔道:“我听说那个谁生了个崽崽,想带过来玩玩,好不好呀?”

  路辰的绿眼睛有一瞬间变得幽暗,可是我没看见。

  我只能听见他平稳的声音。

  “好的,”他轻声说;“我会……照顾好他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你干嘛说得这么痛苦?

  我疑惑,我不解,我大为震撼。

  以至于那小孩来到我高台之上的时候,我都在想为什么。

  这小崽和路辰不一样,是个直爽锐利的。

  我以为这两个人,一刚一柔正好互补,路辰脾性又好,肯定能好好相处。

  结果……

  第一天,那小崽打伤了路辰。

  我震怒,当即冷着脸就仙鹤把小崽送回去。

  我直奔路辰卧室,他伤在后背,听说是那小崽偷袭!

  因为伤口位置,他不好上药,正为难着,就见我推门而入。

  “神女!”

  路辰脱了上衣,露出紧实的肌肉和胸肌。

  我一心关心他的伤势,再说这家伙是我养大的,他小时候尿尿还是我给他扶鸟。

  这有什么看不得的?

  我一把抢过药,沉着脸说:“躺好,我给你上药。”

  “神女,不可……”

  “有什么可不可的?这高台之上我说了算!”

  路辰脸上冒出细汗,脸颊微红。

  他偏头,低声应好。

  我顺利上好药,带着茧子的手指抚摸过路辰的后背。

  路辰泄出一声喘息,我忙收回手。

  “很疼?”

  路辰呼出一口气。

  “不疼。神女不用担心。”

  “逞什么强?你喊疼我又不会说你!”

  我有些生气。

  这伤势确实严重,后背全是血,骨头也断了几根。

  要不是他生长在仙气浓郁的高台之上,又有上好的药涂抹,这一下就废了!

  我越想越气:“那家伙,我不能就这么放过他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路辰轻轻地叹息一声。

  “神女,如果我告诉你,这些伤是我自己弄的你是不是也不会放过我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后续渎神行动

  路辰:别放过我】

  【隐藏结局:同事来看我笑话反被气死】

评论(3)

热度(39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